06.雙手上舉推行李

 

錯誤姿勢-【雙手上推舉重物】

常見族群-空服員、家庭主婦

 

--

飛機上的行李箱是在座位正上方,空姐經常雙手上舉幫忙推行李的動作也是有害姿勢,因為此時肚子因為雙手上舉而前挺,腰椎向後彎曲,使得後側椎關節承受過多由上而下的壓力,是腰酸痛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人也應嚴禁雙手上舉搬抬物品。空姐最好的改善辦法是雙手上抬推行李時收緊小腹,避免腰椎向後彎曲而壓迫後側關節。


此外空姐收送餐盒時,彎腰前伸的動作也是引起酸痛的主因之一。可以請靠近走道的旅客幫忙傳遞餐盒給中間位置的旅客,空姐應避免自己過度伸長手臂與彎腰。

 

PS:其實空服員的職責並不包括協助顧客放行李喔,因為只要行李一重,很容易導致空服員受傷(尤其大部分都是女性)。當然,你還是可以「請求」空服員的共同協助。

 

--

延伸閱讀
✦ 脊椎保健入門~「脊樂抒壓之道」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無藏私演講大公開!
[影片] 你所不知道的十大傷腰姿勢之3:後彎折腰(雙手上舉放重物) 
✦ 職場人常見錯誤姿勢04.翹臀挺肚站整天

--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