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椅背駝著腰

 

錯誤姿勢-【不靠椅背駝著腰】

常見族群-咖啡廳聊天族

 

--

最正確的坐姿應該要保持脊柱的直立,如此才能讓脊柱平均分擔我們體重的壓力,保持直立才能保護脊椎關節與韌帶。問題是;保持直立需要腰部肌肉的平衡支撐,缺乏運動的現代人幾乎都無法挺直著腰桿好好的坐著超過半小時,也因此只好駝著腰犧牲關節與韌帶好讓肌肉休息了。


彎腰駝背的坐姿除了使腰椎關節受壓之外,更因為脊柱向前彎曲而讓頭部前傾,下巴抬起,此時肩背部肌肉筋膜既要負擔頭部重量,又因為脊柱的彎曲而更為緊繃。很多人不相信坐姿也會引起肩膀僵硬,但這個姿勢導致的肩膀酸痛,確實是坐姿不良的現代人揮之不去的夢魘。


奉勸大家坐著時保持脊柱直立,椅背就是減輕你腰部肌肉支撐脊柱的好工具,千萬避免不靠椅背駝著腰拼命聊八卦,這樣對你的健康有很大傷害。

 

--

 No.1 殺手級不良坐姿-『駝背』
讓身體對稱平衡的運動系列~「強背運動」技巧說明
✦ 脊椎保健入門~「脊樂抒壓之道」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無藏私演講大公開!

--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