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膜放鬆運動

 

「筋膜放鬆運動」,讓你10分鐘換來一夜好眠!

練習這系列的筋膜放鬆運動,能協助誘發自我生理與心理的放鬆反應,幫助您更快解除累積一天的壓力,提高睡眠的品質。

 

提醒您,要練習放鬆運動時,請挑選或安排一個能讓你感到輕鬆或令你喜愛的環境。比如說選擇隔音效果好的房間、播放輕柔的背景音樂、將燈光調暗或點亮數根蠟燭,還是搭配喜歡的芳香精油等等。

另外,在伸展過程中不要講究速度,而是慢慢的延展、放鬆呼吸的配合及有意識的感覺身體的運作。如頸、肩、背的伸展,並在身體覺察的過程中,跟著呼吸放鬆緊繃的肌肉。

 

做筋膜放鬆運動的同時,也是屬於自己的一個『安靜時刻』,最佳的時機在洗完澡睡覺前做這些運動,把它當作一個『睡前儀式』,這樣您的睡眠將會更有品質。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在身體是最僵硬的時刻---起床後來做,那麼它就是一個『起床儀式』。您可以藉由這個運動使身心平衡後,在最好的狀態下迎接美好的一天。

 

現在,請跟著以下教學說明影片,體會筋膜放鬆運動的奧妙。

 

--

一、筋膜放鬆運動-好處與原理說明

 


二、筋膜放鬆運動-深層呼吸法

 


三、筋膜放鬆運動-側躺畫圓

 


四、筋膜放鬆運動-展翅飛翔

  


五、筋膜放鬆運動-魚形側身伸展

  


六、筋膜放鬆運動-四字伸展+仰臥呼吸練習

 

 

祝大家在練習後,都能一覺到天亮!

附註:「筋膜」指肌肉的堅韌部分。附于骨節者為筋,包于肌腱外者為膜。是聯絡關節、肌肉,主司運動的組織。

 

--

延伸閱讀

✦ 強背運動技巧說明-給背脊新活力 

✦ 『運動』有可能讓你的背痛變更痛!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