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腰酸背痛好多年都反覆發作,試過很多方式說治不好…」

「醫生說我的脊椎退化、老化、長骨刺了,但也是開消炎止痛藥給我,難道我要一直依賴吃藥嗎?」

 

脊椎保健這個名詞在我們的健康教育課本中從來沒有出現,對大眾而言,也是一個好像有聽過,但是又不太清楚這在幹麻的事情,所以就讓我們用一個簡單的比喻來快速說明學會保養脊椎,也就是了解「脊椎保健」對你的的重要性吧。

 

 

 

你一定會同意,一個人如果蛀牙一定不是「忽然」蛀牙,而是「終於」蛀牙


如果你平常喜歡吃甜食又沒有固定刷牙的好習慣,持續一段時間後,你的牙齒就可能開始出現對冷熱敏感、偶有疼痛感的症狀。有症狀時可能還可以忍受,於是就吃吃止痛藥,想著「有空找牙醫檢查好了」,卻一直拖著沒去處理。


直到某一天突然痛到忍受不了,急忙跑去看醫生時,醫生就會告訴你「你蛀牙囉!」(疾病),這時候我們也才會認真的請醫生針對症狀、疾病進行處理。


 

為何會蛀牙.png


那要如何才不會有對冷熱敏感等「症狀」以及牙周病、蛀牙等「疾病」呢?


其實大家也都知道,就是回到問題的源頭,也就是「正確的生活習慣」,學習正確的刷牙方式、使用牙線、定期給牙醫檢查等衛教知識。若只靠醫生做治療雖然有效,卻是治標不治本的。只要錯誤的行為還在,就會持續的產生症狀與疾病。


但當你學會並修正錯誤的生活習慣之後,「症狀」與「疾病」少了孕育的源頭,自然就會消失無蹤了!


 

預防蛀牙.png

 

「脊椎保健」觀念也是一樣的道理!

 

當身體平常出現腰酸背痛、肩頸僵硬等「症狀」時,其實就是身體提出的警訊,此時如果日常行為習慣」還不做出任何改變,久而久之自然就會惡化成脊椎相關的「疾病,例如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骨刺…等等。


而目前多數人的行為模式,都是等有了「症狀」或嚴重到變成「疾病」後,才去尋求整脊、推拿、復健、看醫生、開刀等民俗療法或專業醫療,這些其實只是能短期治標但無法治本的處置方式

 

脊椎保健流程.png

 

所以了解全面的「脊椎保健知識」,學會自己保養脊椎就是非常重要的事了。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以他累積20多年、4萬餘人的深厚臨床整脊經驗,並自費超過上百萬研習美、日、中等地專業手法(持續更新精進中),相關專業證照、證書,整理歸納了一套「脊椎強背術」,是一套集結每個人都該知道的正確觀念功能訓練覺察練習等面向,並結構化使大家更能方便吸收的知識系統,從源頭著手將「症狀」與「疾病」防範於未然。


越早學習「脊椎強背術」並應用在生活中,你獲得的報酬將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上許多!!

 

--

 建議方向 

1. 脊椎保健新手必看.鄭雲龍老師2HR完整「脊樂抒壓之道」演講全都錄

有骨刺、假性長短腳、高低肩、椎間盤滑脫/突出、輕微脊椎側彎等脊椎病痛的困擾嗎?推拿、針灸、整脊、刮痧、拔罐等各類民俗療法都嚐試過一輪卻仍擺脫不了?

那這部促進脊椎健康、傳授「脊椎強背術」基本觀念演講的錄影你一定要看。由已演講超過二千場的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自費錄影,並無償在網路上大公開!讓你了解如何真正的擺脫腰酸背痛與預防各種脊椎病症!

 

2. 練習身體活動的根本:對稱平衡的「強背運動」

絕大多數腰酸背痛的人都可以藉由這套運動來脫胎換骨!這是來自瑜珈及彼拉提斯的精華,是加拿大的一群人體力學專家們基於關節正常活動與肌肉支撐平衡的原理所設計,也是脊椎力學專家鄭雲龍老師終身推行的運動,是脊椎保健的最佳良方。如果你將它當作生活中的一部份每天執行,你將得到極大的助益,且每天都充滿活力。


當你確實執行之後(每天早上只花您10~15分鐘),你將會喜歡上這些運動,並且會體認到關於慢性酸痛,唯有你自己,才能夠真正的幫助你自己。而健康、平衡的唯一方法,在於自己的心態的改變與執行。

 

3. (最推薦!)參與學習脊椎強背術的「脊樂抒壓工作坊」

學習脊椎強背術其實是「知易行難」,看過鄭老師影片、書籍,是頭腦「知道」了脊椎保健的知識,但事實上你不一定能控制自己的身體「做到」正確的姿勢與運動。「知道」到「做到」之間,需要透過專業的指導與訓練,這就是課程在做的事!
觀看影片或書籍來自學,是屬於單向學習的範圍,但無法互動溝通,大眾也沒有足夠的專業判斷自己的動作正確性。唯有實際讓老師們看過、了解你的身體狀況,讓身體直接體驗正確和錯誤的動作,並且直接讓老師調整與指導。意識的提升 + 正確的方式,才是對的練習方法,也是實體課程的珍貴之處!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脊樂抒壓工作坊」!

 

4. 購買《健康,自脊來》一書

由於我們的課程目前只在台北有開設,其他地區的朋友可能不方便來參與。但是沒關係,現在有替代方案了,鄭老師於2016年年初出版的這本《健康,自脊來》,也是將脊椎強背術最通用的部份,以有架構的方式收錄至此書中。同時還結合了市面上的最新QR code技術,可直接免費觀賞相關教學影片,突破平面書籍限制,化身為知識含金量高又容易活用的影片書!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