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


你是否被診斷出有筋膜炎、骨刺、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退化性關節炎、五十肩?或是有假性長短腳、高低肩、椎間盤滑脫、輕微脊椎側彎等病症?還是你常常會感到筋骨酸痛、腰酸背痛、肩頸僵硬、早上起床時會突然腳麻或刺痛等慢性酸痛症狀?
其實上述這些病痛或症狀,大都是因為生活型態的不正常所導致;長期的錯誤姿勢不斷累積對頸椎、腰椎的壓力後,身體開始產生不舒服的徵兆,這就是叫你該調整生活型態的警訊了! 

但由於大眾平常會接觸到的衛教資訊中,甚少會跟脊椎保健相關,大部分的中醫或整脊、復健師也都把注意力放在治療症狀上,使一般大眾其實極度缺乏對保健脊椎的正確認知與概念。
所以鄭雲龍老師特地自費,請專業攝影師將其《脊樂抒壓之道》演講過程全程拍攝下來並無償公開。歡迎大家觀看,並踴躍轉載、分享底下的影片(影片共7段,總長約2小時)。


其中務必、絕對、一定要觀看的人:
嚐試過刮痧、拔罐、推拿、針灸、整脊等各類民俗療法,卻仍無法改善開頭提到的眾多脊椎相關病症;或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固定找整脊、推拿師報到以舒緩腰酸背痛症狀的老顧客。

【影片觀看指南】
如果您有時間上的顧慮,請務必至少先看完第一段了解正確的觀念(約10分鐘);症狀很明顯者,請再接著看第六段的強背運動教學,學完後持續每日早上花個15分鐘練習,二個禮拜後即可減輕70%。但仍要找時間看完三個你需要避免的壞姿勢,不然症狀只會持續發生。如已經到會痛且持續很久的狀況,請直接尋求專業醫療的協助。想進一步詳細了解你的病痛成因部位與嚴重程度,並學習針對你當前狀況所適合的運動處方,建議報名參加脊椎強背術系列課程。不過由於課程集中在北部地區,不方便前往的朋友,則可以直接線上購買健康,自脊來一書,即脊椎強背術的平面版,但藉由最新的QR code技術,您可以方便的隨時觀看任一動作的線上教學說明影片,就像買了一整套的課程,實用性遠大於市面上一般保健書籍。

 

 脊樂抒壓之道(脊椎健康與酸痛預防)-1:生活型態就是健康狀態 

 

 

脊樂抒壓之道(脊椎健康與酸痛預防)-2:壞坐姿第一名-駝背

 

 

脊樂抒壓之道(脊椎健康與酸痛預防)-3:壞坐姿第二名-半躺半坐

 

 

脊樂抒壓之道(脊椎健康與酸痛預防)-4:脊椎側彎的原因

 

 

脊樂抒壓之道(脊椎健康與酸痛預防)-5:善用人體力學工具

  

 

脊樂抒壓之道(脊椎健康與酸痛預防)-6:遠離酸痛的強背運動

 

 

脊樂抒壓之道(脊椎健康與酸痛預防)-7:筋膜放鬆運動與活力健走

 

 

附錄-脊樂舒壓工具介紹

  

補充連結︰
脊椎強背術」系列課程、線上購買《健康,自脊來》。

 

延伸閱讀:

✦ 強背運動技巧說明-給背脊新活力 

✦ 筋膜放鬆運動,讓你更快放鬆身心,享受安穩的夢鄉~ 

✦ 脊椎健康度小測試 

--

歡迎訂閱>>>身體智慧粉絲專頁身體智慧Youtube官方頻道,不定期接收脊椎健康知識影片。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