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49
(圖為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的研習班授課實況)  

 

『脊椎調衡運動』,就是讓脊椎恢復健康平衡的運動。

無論是駝背、骨盆前傾導致腰彎過大,或是骨盆後傾、脊椎側彎等,都會導致關節受壓、肌肉張力失衡、循環不良而引起腰酸背痛症狀。大部分腰酸背痛都是因為力學失常所引起的,脊椎調衡運動的目的在於促使關節活動的平衡,以及肌肉強度的平衡。讓脊椎有正常的生理曲線,以及強有力又有柔軟度的肌肉,自然遠離腰酸背痛。

 

分類

主治下列姿勢異常

可能改善之症狀

 A. 

胸椎後弓

(上交叉症候群) (駝背)

胸悶(呼吸短淺)、肩頸酸痛(頸肩僵硬)、上背部筋膜炎、膏肓痛、頭痛、胃痛、失眠、頸椎病(手麻或無力)。

 B.

骨盆前傾

(下交叉症候群) (腰彎過大或脊椎前凸)

脊椎滑脫、腰椎後關節炎、下背酸痛、膝蓋退化、膝蓋痛、扁平足。

C.

骨盆後傾

(平背、平板腰)

椎間盤突出、椎間盤損傷、長骨刺導致坐骨神經痛、下背酸痛、後腿筋緊縮、頸肩僵硬、

D.

脊椎柔軟度功能失常

(脊椎僵直)

僵直性脊椎炎、下背僵硬、起床僵硬感、椎間盤退變。

E.

脊椎側彎

(高低肩、 長短腳)

脊椎退化性關節炎、疲勞無力、心肺功能不良、肩頸酸痛(頸肩僵硬)、上背部筋膜炎、膏肓痛、胸悶(呼吸短淺)、腸胃功能不良

 

從下篇開始,將會開始介紹各系列的詳細動作搭配影片教學。

(目前「系列C」的教學影片尚未拍攝,敬請見諒)

 

備註:影響身體姿勢及各種症狀尚有更多原因,此運動方式僅供參考,建議藉由醫師/治療師/體適能專家等之評估與指導為佳

 

--
歡迎訂閱>>>身體智慧粉絲專頁身體智慧Youtube官方頻道,定期接收健康小知識或影片。

了解更多脊椎健康用品

報名脊樂抒壓工作坊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