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背運動 - 只要2個禮拜,讓你腰酸背痛好上70% 


絕大多數腰酸背痛的人都可以藉由這套運動來脫胎換骨!這是來自瑜珈及彼拉提斯的精華,是加拿大國家背部健康局基於關節正常活動與肌肉支撐平衡的原理所設計的,也是脊椎力學專家鄭雲龍老師終身推行的運動,是脊椎保健的最佳良方。如果你將它當作生活中的一部份每天執行,你將得到極大的助益,且每天都充滿活力。

 

 

 

強背運動04 側舉運動

 

 

側面肌群是指廣泛的從身體兩側的肋骨架開始一直到骨盆、臀部及腿部外側的肌群。主要是提供脊柱左右兩側平衡且良好的支撐力。如果身體兩側的側面肌群鬆緊不一,首先外觀上就會有高低肩、長短腳、脊椎側彎等不平衡現象。而肌肉無論過於鬆弛或是緊縮,都會導致肌肉無法有力的收縮,側面肌群就會失去支撐脊柱的功能,進一步連帶使脊椎關節與韌帶承受過多的壓力導致酸痛。

側舉運動的目的是左右對稱的拉緊走了樣而鬆弛的側面肌群,也就是平衡的強化側面肌群的力量。PS:側躺時保持身體完全一直線,可以得到最好的效果

 


 

強背運動05 側向伸展運動

 

 

這是強背運動最後一個動作了,上一個動作『側舉運動』的目的是強化脊椎的支撐,練的是肌耐力。這個動作一樣針對脊椎兩側側面肌群,但練的是肌肉的延展度,也就是柔軟度。

 

動作說明如下

1. 雙腳分開站立,雙手手指交叉放在頭頂,手心朝下,深吸一口氣。
2. 盡力將氣呼出,當吐氣將盡時,將身體側向彎曲(可稍微前傾),保持臀部骨骼方正,臀部骨骼不可有側向移動情況。直到覺得脊柱外側肌群有點拉緊為止,保持這個姿勢。慢慢數10秒再緩慢地回到原狀(回到動作一 )
3. 之後依同樣原理朝另一邊伸展,每次伸展停留10秒,左右各做3次即可。

 

強動背運從暖身開始到完成五個動作,只需不到15分鐘,卻是脊椎健康與酸痛自療的最佳工具,您只需要一張瑜珈墊就可以開始囉!祝福您!加油!

 

 

複習>>
強背運動系列影片part1
強背運動系列影片part2 

 

--

想更詳細了解自身症狀成因與最適合你的運動處方,

好讓你不用靠整脊、推拿、刮痧等療法,即可自行擺脫這些困擾?

歡迎報名「脊樂抒壓工作坊」: http://goo.gl/ADJKaz

--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