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背運動 - 只要2個禮拜,讓你腰酸背痛好上70% 


絕大多數腰酸背痛的人都可以藉由這套運動來脫胎換骨!這是來自瑜珈及彼拉提斯的精華,是加拿大國家背部健康局基於關節正常活動與肌肉支撐平衡的原理所設計的,也是脊椎力學專家鄭雲龍老師終身推行的運動,是脊椎保健的最佳良方。如果你將它當作生活中的一部份每天執行,你將得到極大的助益,且每天都充滿活力。

 

強背運動2 蜷曲運動

 

腹肌在哪裡?腹肌位於人體腹腔的前面,可以提供脊柱前面的支撐。當腹肌能夠維持有力的收縮時,就會對腹部內的器官---胃部、大小腸、脂肪等產生一定的壓力。這就是腹部支撐人體力量的來源,有助於人體承受重量,並將力量更平均的分配到整個脊柱。許多人腹肌無力,甚至大腹便便,除了外型難看之外,對脊柱而言更是沈重的負擔。

腹肌無力的話會如何?如果腹肌沒有足夠的收縮力(腹肌無力),也就無法發揮腹肌支撐脊柱的功能,那麼人體後方背部的肌肉就容易過度疲勞而酸痛。

 

蜷曲練習的功效

 1. 鍛鍊腹肌,提供脊柱良好的支撐機制

 2. 拉緊走樣鬆弛的腹肌,有助於維持良好體態

 

注意事項:練習過程中緩和的深呼吸,千萬不可憋氣。

 


 

強背運動3 山峰山谷運動

 

為什麼我們的脊柱需要保持一定的柔軟度?脊柱擁有好的柔軟度能使我們在活動時適當的分散壓力,假使我們將像機器人一樣僵硬,那麼代表背部的血液循環很差,並且無法將壓力分散,而如果壓力老是集中在某些特定的點,那些區域就會經常疲勞酸痛。

為了強化脊柱的柔軟度,請多練習山峰山谷運動。

 

山峰山谷運動的功效

1. 在沒有負擔重量的情況下伸展整根脊椎骨,活動脊椎關節。

2. 讓背肌與腹肌的張力恢復平衡,活動伸展大、小肌肉,促進循環。

 

山峰山谷運動的注意事項

1. 不可過度伸展到疼痛的程度。

2. 動作要緩慢,呼吸要輕輕的、緩慢的進行。

 

此系列前一篇:強背運動系列影片part1 

此系列後一篇:強背運動系列影片part3


 

--

想更詳細了解自身症狀成因與最適合你的運動處方,

好讓你不用靠整脊、推拿、刮痧等療法,即可自行擺脫這些困擾?

歡迎報名「脊樂抒壓工作坊」: http://goo.gl/ADJKaz

--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