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人體還處在不適狀態(發炎、肩頸/腰背酸痛)時,對於進行相關復健運動時自然會產生抗拒感。於是提供了以下相關舒壓按摩的DIY教學動作,幫助你自助自療、緩解疼痛。這些都是非常簡易,只需搭配簡易物品,即可在家中即可幫親友進行的按摩推拿技巧。當症狀緩解時,即可進行強背運動、脊椎調衡運動的練習。

本系列共有三部影片:

一、居家坐式按摩推拿技巧說明

 

※影片中用做輔助的器具「午安QQ枕」,可使用其他類似功能支架並自墊枕頭做替代。歡迎  點我  了解更多。

注意事項:

1.此按摩進行時,被按摩人之姿勢,非在「睡午覺」時使用午安QQ枕之正確姿勢,敬請留意。

2.從耳朵下方至肩膀線的前方為頸動脈與血管聚集處,請勿按摩!

 

二、居家刮痧按摩推拿技巧教學

 

注意事項:

1.某些體質虛弱或敏感的人不適合拔罐,過程中須確認對方是否會不舒服,一有不適情況就要立即停止。

2.以下對象不適合拔罐,如老年人、孕婦、感冒或身體虛弱者,皮膚有感染、傷口,長痘痘或患有傳染性疾病、心臟病、糖尿病或血友病等凝血功能不佳者等都應避免

3.刮痧是一種初期症狀的物理性緩解法,當身體有輕微的中暑、感冒。頭昏、肌肉痠痛等症狀時。可使用刮痧進行緩解。但最好仍去請專門醫生診斷治療,以免小病拖成大病。

 

三、居家走罐/滑罐(拔罐)按摩推拿技巧教學

 

注意事項:

1.某些體質虛弱或敏感的人不適合刮痧,過程中須確認對方是否會不舒服,一有不適情況就要立即停止。

2.以下對象不適合刮痧或拔罐,如老年人、孕婦、感冒或身體虛弱者,皮膚有感染、傷口,長痘痘或患有傳染性疾病、心臟病、糖尿病或血友病等凝血功能不佳者等都應避免

3.拔罐是一種初期症狀的物理性緩解法,當身體有輕微的中暑、感冒。頭昏、肌肉痠痛等症狀時。可使用刮痧進行緩解。但最好仍去請專門醫生診斷治療,以免小病拖成大病。

 

 

--

症狀緩解時,請繼續練習適合您的運動:

強背運動系列;脊椎調衡運動系列

 

如果您有長期脊椎病痛的困擾,或是有特殊情況如曾開刀、骨折過等狀況,歡迎報名「脊樂抒壓研習班」,讓鄭雲龍老師當面確認您的狀況,並給予最適當的建議。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