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介紹「脊椎力學」系列影片的第二篇,尚未看過第一篇的請先從 想遠離腰酸背痛一定要了解的「脊椎力學」(一)  看起喔。

 

四、從疾病取向或功能取向看脊椎時的差異 

當你聽到醫生明確地指出你有椎間盤突出、骨刺或是某個籠統的病名時,通常都是從「疾病」的方向來描述某個特定部位的問題,但從「功能」的角度來看,實際上可能是有好幾個身體部位失衡,才導致產生最後這「疼痛的結果」。

如果只是在整復或進行醫療後,仍遵守著醫生的告誡常休息,其實你失衡的程度只會越來越嚴重,甚至會逐漸從單純的「身體功能」失衡走向「心理」失衡。

 

五、關於脊椎功能失常的演練與補充

跟著鄭老師的指示與說明,你可以輕鬆理解不良的姿勢會使得你的關節血路不通、筋膜緊繃等,進而產生頸椎早衰、肌腱纖維化等問題。

所以,為了預防脊椎病痛,我們更該持續施行伸展運動來放鬆緊縮的部位,以及肌力訓練來加強鬆弛無力的部位,讓失常的關節、肌肉能夠回復穩定支撐身體的功能。

 

六、脊椎滑脫與腹肌的關係

很多人都有脊椎滑脫的問題,但其實不用太過擔心。藉由此影片,你能輕鬆了解是甚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問題,並理解對於脊椎滑脫的人,腹肌這種外部的訓練是極其重要的。

 

如果想進一步學習,甚麼是適合你當前狀況且正確的脊椎保健動作,歡迎報名「脊樂抒壓工作坊

脊椎力學系列影片將會持續地增加,帶大家正確認識各種常見的脊椎毛病,如果不想錯過的話,歡迎直接訂閱我們的身體智慧官方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