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拖著高跟走台步

 
錯誤姿勢-【拖著高跟走台步】

常見族群-模特兒、表演工作者

 

--

模特兒在伸展台上的光鮮亮麗,羨煞不少少男少女,許多學生社團也紛紛開設模特兒研習社,一時蔚為風潮。其中女模特兒的訓練過程比男生更為辛苦,因為要踏著高跟鞋走台步,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穿高跟鞋如果走的輕盈亮眼,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但如果基本功練得不紮實,穿著高跟鞋好像拖著走,有時候還會一拐一拐的,看了令人擔心是否會跌交。

 
我們人類走路無論穿著何種鞋,都是腳跟先著地的,接著腳掌放平之後才會有抬起腳跟做向前推進的動作,但由於高跟鞋的細跟著地時穩定性較差,腳步沈重的人常會有晃動的現象,甚至有人走路的習慣是將鞋跟去『踢』地板,而非輕盈的放下,除了發出不禮貌的噪音之餘,更容易造成步態的改變,例如走路姿勢成外八現象等等。

 

穿著高跟鞋想要走的輕盈亮眼,在此提供一些小撇步

1.    想像自己的頭頂懸著一根線,另一端是向上漂浮的氣球,並有一個往上的拉力幫助你維持身體的挺立,記得保持下巴收縮。(這一點最重要喔)
 

 2.    肩膀放寬,保持水平,放鬆,擴胸但不過份挺胸,縮小腹,不要挺出肚子。
 

 3.    跨步著地時,記得將腳跟輕盈的著地但也不必刻意勾起腳尖,千萬避免腳跟去『踢地板』而是要輕盈的放下。
 

 4.    用大腿帶動小腿跨出步伐,兩腳自然向前走即可,不一定要成一直線,兩手自然的放鬆擺動,感覺自己的自信與大方。

 

有一位資深模特兒形容穿高跟鞋走台步好像是被人拎著走路,我想這句話形容的很貼切,穿高跟鞋最怕有拖著走路沈重疲勞的走姿,無論妳是不是一位專業的模特兒,女人難免會有穿高跟鞋的時候,在這方面可要多下功夫。


--
延伸閱讀
✦ 脊椎保健入門~「脊樂抒壓之道」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無藏私演講大公開!
✦ 職場人常見錯誤姿勢04.翹臀挺肚站整天
✦ 退化性膝關節炎該如何保養膝蓋呢?

--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