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筋經和情緒有什麼關係呢?
你當下一個「念」的形成,事實上直接受到了五臟六腑「氣」的影響!
情緒的顯現是身體給我們的警告訊號,卓老師從中醫的角度出發,為我們帶來許多關於人體的情緒、症狀與五臟六腑之間的關係解說,並與大家分享「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的概念。
 
而其中也有一些內容出乎大家所料!
例如當中老年,開始覺得自己有點健忘的時候,我們會直覺反應「該補腦了!」但事實上,有可能需要補的是腎!許多讓大家驚奇的知識,都在卓老師的引導下一一揭露。
 
最後老師帶領著每位學員體驗了養生運動的動作,雖然姿勢看似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很多人才發現自己撐不了多久!實際的觀念衝擊、知識架構與真實體驗,讓講座結束後同學紛紛找老師發問呢!

==

歡迎您一起參加由【身體智慧】定期舉辦的健康系列講座!

講座最新訊息請至官網(請點我

 

20160224健康講座花絮01.JPG

20160224健康講座花絮02.JPG

20160224健康講座花絮03.JPG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脊樂抒壓演講

拯救你的脊椎就是拯救你的健康!Youtube近千萬人瘋傳熱讚的「脊椎強背術」不藏私傳授的公開講座!

鄭雲龍老師平常的邀約單位大多為私人企業與單位,僅限內部人員參加,不開放一般民眾報名。

但適逢鄭老師的新書《健康,自脊來》出版,時報才特地舉辦此大型,且對任何人開放的公開講座!

 

所以不管你是不習慣在網路上看冰冷的教學影片、想親眼一睹傳說中鄭老師的舞台魅力風采、想知道為何這麼多人都在分享鄭老師的脊椎強背術,還是覺得現場比較容易記得住老師的觀念,請務必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錯過這次,下次不知道何時才會有喔!更歡迎分享並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來參加,一起來共襄盛舉,促進自己的脊椎健康!

 

聽完這場講座,你就能了解為何整脊、推拿只能治標不治本,替你省下大把大把的鈔票,還可以受用終身,想必會成為你今年最具CP值的一場講座,欲報從速!記得順便揪你那些常常在腰酸背痛的親朋好友們!

 

而且報名講座即可參加抽獎!德國博依紅外線燈、午安QQ枕、坐姿王與課程折價卷,總價超過上萬元的產品等你來拿!


活動日期:2016年3月13日 (日) 14:00 - 16:00  [下午一點半即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 (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30號)
主辦單位︰時報出版

報名網頁︰http://www.accupass.com/go/bodylearning
費用資訊:$368(講座+新書);$250(講座)

已經買書的朋友,時報也提供在報名流程中更換同額書籍的服務,有疑問可直接致電時報出版(02)2306-6600分機8244洽詢。

 

PS:趕緊邀請你朋友一起來參加吧!

文章標籤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殺手級不良姿勢】第一名是駝背,第二名是半躺半坐,這些姿勢都不對。那還有一個很糟糕的第三名「左倚右靠」。

在說明第三名姿勢之前,我要跟各位做一個演練:

 

No.3 殺手級坐姿-左倚右靠_20151015(字幕轉文章)_01-手拉手.png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躺半坐」,台灣話叫做「半提半倒」,這個姿勢會導致很多的症狀,尤其是腰、背部跟脖子。

而我們會渾然不覺使用這個姿勢的原因是因為「你誤以為舒服的姿勢就是好姿勢」,因此我們一起來了解為什麼「半躺半坐」會危害身體。

 

 殺手級不良姿勢演練的第二名——半躺半坐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大家示範說明什麼是「你生活中頭號殺手級不良姿勢」

這個姿勢是你渾然不覺的,可能持續好幾年之後,你到了40歲左右,就容易出現這些症狀:頭痛、頭暈、眼睛乾澀、記憶力變差、脖子僵硬、長骨刺、胸悶、胃痛、肩膀痠痛、膏肓痛、五十肩….等,很多問題都跟這個姿勢有關係。

所以待會將進行一個小檢測,同時我會說明這個殺手級不良姿勢第一名,為何如此有殺傷力。



 殺手級不良姿勢演練的第一名——駝背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昨晚由王淳臨床心理師所分享的主題內容【用對方法,減重不用意志力】,內容非常的精彩!

而且可能也會大出你的意外,原來老師提供方法與概念真的都不難!既不會餓肚子,有沒有強迫自己一定要進行什麼極端的行為。


精彩的重點真的太多,摘錄一些內容與大家分享:


  1. 你需要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代謝體質,吃對適合你的營養比例,才不會有吃足夠的食物,卻很快就餓了。

  2. 喝足夠的水,水可以幫助脂肪分解,帶走毒素。(飲料、茶、咖啡的水分不能取代喝水喔!)

  3. 停止劇烈節食以及吃不完很浪費的想法!溜溜球式的減重可能讓你減了肌肉,胖了脂肪。


依照老師的分享,好像減重真的不像我們想的那麼可怕,沒有聽講座的朋友至少以上三點要多留意喔!


==

歡迎您一起參加由【身體智慧】定期舉辦的健康系列講座!

講座最新訊息請至官網(請點我


 

20160113-2.JPG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中你可能會產生一些迷思,讓我來跟大家做個簡單的說明。


第一:當你遇到停滯期?

「停滯期」就是所謂的「高原現象」,就像你在爬一座山一樣,到了一定的高度,身體突然不動了、沒有辦法再繼續前進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stop-863665_1280.jpg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ensource.com「What%5Cs your motivation?」(CC BY-SA 2.0)flickr opensource.com「What's your motivation?」(CC BY-SA 2.0) flickr


你知道要維持一個運動的習慣需要很強的動機嗎?

所以要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第一個我們要確定,你想運動的動機是什麼?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本月的主講者張立人醫師的分享,原來頭痛其實不是「腦袋在痛」,而是頭皮的肌肉緊繃所造成的,這點我們大家應該都沒有想過吧!
此外,便秘、疲倦、頭痛、焦慮、過敏和失眠...等症狀,出乎你意外的,這有可能就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導致的喔!

自律神經失調有很多種成因,如內外部的壓力、賀爾蒙的失調、發炎體質等。
舉例來說,每個人會過敏的食物其實不盡相同,可能你以為是健康的東西,反而是造成你身體發炎的真正原因,但如何得知就要靠醫師的協助診斷了。

張醫師分享了幾個幫助改善的方法,首要的其實就是「運動」,但因為現代人工時長、生活忙碌較難作到,所以醫師貼心分享了同樣受用的幾種「呼吸療法」,引起現場學員的熱烈迴響呢!沒到現場的朋友真的是可惜了!

ps. 對於自律神經方面如果有興趣或有問題的朋友,可以去到西雅圖自然診所請教張立人醫師喔~


==

歡迎您一起參加由【身體智慧】定期舉辦的健康系列講座!

講座最新訊息請至官網(請點我


20151216健康講座花絮02.JPG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7/5重新編修)

運動後的緩和跟伸展,這個部分非常的重要!
如果肌肉有很好的強度卻缺少了放鬆跟伸展,那肌肉容易變得沒有彈性,這樣其實是非常危險的。

肌肉不夠有彈性時,身體緊繃的感覺比較容易造成腰酸背痛、代謝物比較出不去、同時也比較容易受傷。
所以我們要讓身體獲得一個平衡的發展,每一塊肌肉的放鬆就非常的重要。


Balint Földesi「Meditation」(CC BY 2.0) flickr.com 
(圖片引用:Balint Földesi「Meditation」(CC BY 2.0) flickr.com

 

文章標籤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