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面肌群是指廣泛的從身體兩側的肋骨架開始一直到骨盆、臀部及腿部外側的肌群。主要是提供脊柱左右兩側平衡且良好的支撐力。如果身體兩側的側面肌群鬆緊不一,首先外觀上就會有高低肩、長短腳、脊椎側彎等不平衡現象。而肌肉無論過於鬆弛或是緊縮,都會導致肌肉無法有力的收縮,側面肌群就會失去支撐脊柱的功能,進一步連帶使脊椎關節與韌帶承受過多的壓力導致酸痛。

 

側舉運動的目的是左右對稱的拉緊走了樣而鬆弛的側面肌群,也就是平衡的強化側面肌群的力量。

PS:側躺時保持身體完全一直線,可以得到最好的效果。


 

強背運動系列之四:側舉練習

1. 側躺,雙腳伸直。頭枕在一手臂上,另一隻手支撐在地面以保持身體垂直。(好比把這隻手當作三角架的一隻腳使用)

3.側躺舉腳.jpg

 

2. 舉起雙腿離開地面數公分,保持姿勢。

3.側躺舉腳1.jpg

 

3. 將上面的腿向上舉起再輕輕放下。

3.側躺舉腳2.jpg

 

慢慢重覆進行10下,一側10下完成後再換另一邊同樣做10下。練習一段時間之後,可進步到兩側各做20下。而我本人是都做30下喔!當您可以左右各做30下(要慢慢的做,不要太快)的時候,您就已經練成了天然的『鐵衣』在脊椎周圍,能給脊椎穩固的支撐力喔!一起努力吧!

 

最後,就剩下強背運動系列之五:側向伸展(伸展側面肌群) 

 

--

動作回顧:強背運動系列之三~山峰山谷運動(脊椎柔軟度)

歡迎訂閱>>>身體智慧粉絲專頁身體智慧Youtube官方頻道,不定期接收脊椎健康知識影片。

arrow
arrow

    身體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